close


美中兩國先前因川普就任後的不友善言論而緊張,近日完全改觀。川普近日在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秋烤肉食材 蘆洲會談、電話熱線通話後,措詞上大轉彎,不斷誇讚習近平。川普12日在記者會上稱讚習近平協助北韓和敘利亞議題,滔滔不絕地談及他和習近平「很來電」「很麻吉」。白宮幕僚認為已收到了效果。

大甲安格斯牛肉

川普上周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馬阿拉哥(Mar-a-Lago)海湖莊園度假俱樂部招待習近平,11日兩人又透過電話交談。華盛頓當地時間12日召開記者會時,川普表示:「我們很麻吉,我想,我們非常來電。我認為,他希望協助我們處理北韓。我們也談了貿易。」稱讚習近平協助北韓和敘利亞議題。辛辣選舉語言拋腦後法新社報導,川普把先前說中國「強暴」美國經濟的辛辣選舉語言拋到腦後,「我對習主席印象非常深刻,我想他的立意良善,他想幫忙,我們會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會幫忙。」川普和幕僚都認為,雖然還只是剛剛開始對習近平示好,但已經收到了效果。在聯合國安理會中,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12日在譴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決議案中,投下棄權票,並未與俄國同聲一氣投下否決票。對此,川普表示:「我想,他們能棄權真是太好了。」他還表示,和習近平談過,不訝異中國會這麼決定。川普自覺習喜歡他在11日晚與習近平就朝鮮半島問題通電話,川普稱通話非常棒。川普12日在社交平台推特(Twitter)上推文稱:「就北韓的威脅,昨天晚上與中國國家主席進行了一次非常棒的通話。」川普還表示,「我期待著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」。11日上午接受福斯商業(Fox Business)新聞電視網的採訪。川普說:「我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一次非常、非常好的會晤,我真的喜歡他。我認為我兩人關係也非常好(great)。或許他不喜歡我,但我認為他喜歡我。第一天,我們原本的計畫是10或15分鐘,結果持續了3小時。第2天的15分鐘單獨面對面(翻譯陪同)交談持續了2小時。」「我們理解彼此,我認為他是和我能相處地非常好的一個人。我們的關係很有默契(good chemistry)。」(旺報)



2018年菜外帶台南2018年菜預購 小家庭火鍋吃到飽大溪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楊雅青圓玫駁煞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