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結束,擁抱全球化的馬克宏維持領先,極右派候選人瑪琳?勒龐則緊追在後;面對這場反全球化與全球化路線之爭,大陸國關學者24日受訪認為,從過去案例看來,反全球化是政客為爭取支持的煽動性語言,但以中國堅定支持全球化的立場看來,這場選舉確實是個觀察指標,但全球化已成為必然的趨勢,不受偶發事件影響。



首輪投票中,牙齒居家美白價格新中間路線的「前進黨」候選人馬克宏獲得約23.8%選票,拿下第一;激進右翼的「國民陣線」候選人瑪琳?勒龐則以21.4%獲得第二高票;不過,由於所有候選人票數皆未過半,按法國「兩輪投票制」,得到5月7日進行第二輪選舉後,才能得知誰是下任法國總統。本次法國總統大選被認為是反全球化與全球化路線之爭,歐洲許多政治領袖紛紛表態,且多數支持馬克宏;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郭憲綱研判,這場選戰勢必會陷入拉鋸,受到近來反全球化趨勢影響,支持勒龐的也是大有人在。

經濟差 民粹就興起郭憲綱指出,法國大選的意義可以從兩個層面解讀:一個是國際情勢的角度,也就是法國選舉所反映的全球趨勢和大環境走向;二則是選後新政局對法國社會經濟發展會帶來何種改變。談及近年反全球化趨勢,郭憲綱表示,從英國脫歐,以至於狂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,顯示反全球化趨勢正在興起,但這些國家面臨反全球化趨勢時,皆有一個明顯的特徵,就是經濟發展不盡理想,法國也正面臨如此局勢。郭憲綱指出,當一個國家經濟發展陷入困境時,內部政權勢必發生輪替,而反全球化的口號恰恰成為政客在進行選戰時的重要利器,也是爭取支持的煽動性語言,故法國總統大選也是重要觀察指標。全球化效益 難抹殺郭憲綱說,以中國堅定支持全球化的立場看來,反全球化不是必然趨勢,而是偶發現象,畢竟在全球化效應下,資金、技術、信息傳遞都非常迅速,更為有關國家帶來紮紮實實的利益,這是不能抹殺的美白牙齒 推薦事實,也不是反全球化「插曲」所能撼動。(旺報)推薦 居家牙齒美白

牙齒黑黑的刷不掉牙齒黃的原因




1C167CB9A9CA3163
arrow
arrow

    楊雅青圓玫駁煞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