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屬共青團中央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、「一帶一路」戰略研究院執行院長岳西寬14日接受《旺報》專訪時表示,台灣當局若始終堅持不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將成為台灣加入「一帶一路」倡議的一大門檻;他建議,為了台灣人語言學校課程 淡水民的利益與幸福,台灣方面應如美國與日本般拋棄一些意識形態加入「一帶一路」倡議,這樣台灣方面推出的「新南向政策」才能借著大陸的「一帶一路」倡議順勢而為。

新竹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課程 專業英文家教推薦 宜蘭

岳西寬曾考察過一帶一路沿線多國邊境口岸,他表示,大陸其實也基隆專業語言學校推薦希望台灣的資金、技術、貿易能參與一帶一路倡議,這從2016年3月大陸國務院發布的《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路的願景與行動》計畫中就可看出,裡面留下了很多讓台灣參與的空間,但台灣官方組織參與的前提,就是要承認「九二共識」。岳西寬表示,對大陸來說,台灣以任何形式參與一帶一路倡議都是歡迎的,但是若台灣當局始終堅持不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這將成為台灣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一大門檻,也為兩岸經貿合作設置了障礙;台灣當局應考慮為了台灣人民的利益與財富幸福,拋棄一些意識形態。

台要先承認九二共識岳西寬舉例,台灣應該向美國與日本學習,美、日之前對一帶一路跟亞投行一直採取摒棄和否認態度,但現在美國、日本、南韓都突然願意派遣代表參與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」,這在以往來說,是不可思議的。他說,尤其是在目前朝鮮半島局勢僵持的背景下,半島問題原本無解的鎖,卻因為一帶一路高峰論壇,讓原本無法調和的半島六方都相聚於北京;也就是說,有關各國在為己方經濟發展的過程中,都拋棄了意識形態,共同為人民謀福利。台設障礙無異於孤立岳西寬強調,台灣當局現在不能不承認,中國已經是世界領袖之一,「安全找美國、經濟找中國」已經是全球約定俗成的共識;因此,台灣若為自己的意識形態設置障礙,無法加入「一帶一路」倡議這麼大的一個全球盛會,無異與世界潮流趨勢相悖、自我孤立。(旺報)

成人美語家教老師 平鎮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楊雅青圓玫駁煞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